木木夕(曲饮三千)

就算不在娱乐圈,我也依然爱你(一)

注:同人文,大量原文文字。

1

大家好,我叫万年老二。

……

不对,重来一遍。

我叫卫言梓。

2

至于为什么第一遍会口误?

我昂头看着高二生分班公告,红底白字的纸张上,卫言梓三个字被写在了第二位。

第一位呢?

哦,我对家,叫顾依凉。

3

我和对家在高一时交集不多,毕竟不在一个班级,就对家的名号也是被学校同学冠上去的,校园贴吧里硬是撕成两派,谣传两大校草水火不容。

在顾家贵妃眼中:

我对顾依凉微笑,是笑里藏刀。

我跟顾依凉擦肩,是视若无睹。

我与顾依凉同框时低下了头,是心里不爽。

我与顾依凉同框时转头与旁人说笑,是摆高姿态。

反正我站或坐都是错。

怎么说呢,若非我就是卫言梓本人,我都差点信了。

4

在我的粉丝眼中:

顾依凉对我微笑,是无言挑衅。

顾依凉与我擦肩,是心中不屑。

顾依凉与我同框时低下了头,是故作清高。

顾依凉与我同框时转头与旁人说笑,是做作刻意

反正他动或静都是错。

怎么说呢,若非我认识顾依凉本人,我都差点信了。

5

对啊,我认识顾依凉。他人不错,小伙子又阳光又礼貌,除了每次考试都要比我高上五六分,那简直就再完美不过了。

6

这么说,把我比作他对家,是我赚到了?

美滋滋。

7

“卫哥!”

有人叫我,“我们还在一个班诶,一起上楼?”

哦,是小陈啊。

我道了声,“好啊。”

8

上楼的时候,小陈贴在我耳边贱兮兮地说,“你知道不?顾依凉和我们一个班!”

“那不然呢?让年纪第一去后面的班上课?”

“重点是这个吗,”他痛心疾首地看着我,“你忘了我昨天给你发的贴吧链接?看你不顺眼的那几个天天在贴吧叫嚣,拿你和顾依凉比。现在你和他还在一个班,你那还不被比到天边去了!”

9

我真心怀疑小陈是不是在为我说话。

10

时间还早,教室里的人寥寥无几。

我挑了个窗边的位置坐下,小陈坐我旁边,鬼鬼祟祟地塞给了我个手机,说,“再看看黑你的那几个……”

“那多坏心情啊。”我不解地看他。

小陈看着我,歪了歪头:“那你怎么不搜索对家的名字看看呢,心情不就好了?”

我:“……”

11

这孩子真他娘的是个鬼才!

12

但我手上还是诚实地搜了。

13

看到扑面而来的好评和彩虹屁,我忽然有点心肌梗塞。

14

其中一略显怪异的帖子吸引了我的注意:

楼主@粉色娘子军:[爱心][爱心][爱心][爱心]呜啊啊啊啊啊蒸煮发糖了呜啊啊啊啊啊今天是什么大喜的日子球球你们结婚!!!领证就是现在!!![跪了][跪了][爱心][爱心]

配图是一个红底白字的“马上结婚”

15

这是,婚介所的广告?

我一头雾水,求知欲使我顺手点进了那位娘子军的主页。

16

你以为是新的大门向我敞开了吗?

不,我探索见了一个全新的宇宙。

17

我看见了一个美丽和谐欣欣向荣的正能量新世界。

在这里,我对顾依凉微笑,是眼含春风。

我跟顾依凉擦肩,是忍不回顾。

我与顾依凉同框时低下了头,是不胜娇羞。

我与顾依凉同框时转头与旁人说笑,是心仍相系。

在这里,顾依凉对我微笑,是欲语还休。

顾依凉与我擦肩,是心中留恋。

顾依凉与我同框时低下了头,是强忍喜爱。

顾依凉与我同框时转头与旁人说笑,是假意避嫌。

反正我们站或坐,动或静,都是情愫。

如果我们碰巧戴了同一品牌的饰品,那就是在明晃晃地秀恩爱。

如果我们碰巧穿了款式相似的衣服,那就是在暗戳戳地秀恩爱。

如果我们碰巧撞了衫,那就完犊子了,她们能就我们什么时候订的亲摆了几桌酒偷偷领养了几个娃讨论出一层戳破苍穹的通天巴别塔。

总之在这个奇妙的世界里,千般都是蜜,万般皆是糖,几个洗脑包看下来,我快成了三高病友。

怎么说呢,若非我就是卫言梓本人且认识顾依凉,我都差点以为我们已经结婚了。

18.

就是娘子这个名字也太难听了。

19.

有娘子军实力整理出了一大篇什么时间线,同城率,同人MV同人文之类的长微博,关键字连关键字,直接顺着点就好,反正我现在十分地闲,看这个总比看黑料楼来得轻松惬意,就随手点开了几个看。

20.

接下来的半小时内我的内心活动如下:

哇这个MV剪的,也太凄美了吧!

哇这个照片P的,也太真实了吧!

哇这个同人图画的,也太可爱了吧!

哇这个同人文写的……

太黄爆了我没能看完。

甚至有那么零点几秒,我都差点在心中喊出了“娘子is rio!”

我及时制止住了这份冲动。

21.

试问当全网都在撕你和你对家根本不存在的仇与恨,却有这么一小部分人坚持相信着你和你对家根本不存在的情与爱,这是什么,又说明了什么?

这是大义与大爱!说明她们的心中只有真善美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终于有人相信我不是心肠歹毒,时时计较着要跟顾依凉抢资源,暗地里给他使绊子无数的蛇蝎小人了啊!

虽然似乎有些矫枉过正,但我仍然几乎要喜极而泣。

22.

我觉得我可能是被小陈一连三日发给我看的黑料楼摧毁了神志。

23.

但这CP我嗑了。

评论(2)

热度(35)